500案內所⎜詹宏志X週三讀書會的Coffee Hour

活動資訊


活動時間

2021-09-26 11:00 ~ 2021-09-26 12:00 加入google行事曆

報名時間

2021-09-22 18:37:00 ~ 2021-09-25 18:00:59

活動簡介

《500輯》創刊至今,持續發掘、關注各領域職人,帶給讀者更寬廣的視野;2021年9月開設期限限定店「500案內所」搭起讀者與各領域的職人面對面互動的舞台,期待促成更有感的交流。

 

今年3月,台中百年書店「中央書局」開啟每周齊聚一次「週三讀書會」,由上善人文基金會董事長詹宏志率先領讀12本小說,至今依舊進行中,預計一路綿延至2022年,由五位不同領域的文化界重量級人物——出版人富察延賀、廣播人馬世芳、社會學家李明璁、出版人顏擇雅、資深文化評論家詹偉雄,周周開講,藉由馬拉松式讀書盛會,邀請人們再次意識到閱讀趣味性與重要性。

 

詹宏志曾於著作《人生一瞬》的〈咖啡應有的樣子〉篇章中,以文學、哲學與歷史視角描述真正的咖啡應該是「如真夜之黑,如地獄之炎,如失戀之苦,如神明之靈」,而一杯雪夜中的熱咖啡又是如何安頓身心,令人著迷成癮。不僅是喝咖啡,詹宏志過去曾愛上烘豆,本次則為了「週三讀書會」讀者,再次捲起袖子。

活動內容

詹宏志將以讀書會老朋友身份,聊聊已經走過半年的讀書會心路歷程與故事,同時將由新經典文化總編輯葉美瑤擔任主持人,引導講者、報名參加者、出席嘉賓之間互動提問,有機會品飲詹宏志親自烘焙的限定咖啡。此次選擇肯亞馬木多莊園(Mamuto)生豆,詹宏志回到過往習慣選豆烘豆的「碧利咖啡」,進行多次試驗,宛如回到當年探索咖啡香的光景,挑了兩種批次:烘焙進程一爆加39秒、一爆加50秒,帶回家試喝後選擇一爆加50秒,將果香芬芳、酸味纖細的淺焙風味送給讀者,並由台灣設計師品牌APUJAN團隊操刀包裝設計。

Fika Fika Cafe創辦人陳志煌(James)實際品飲後則給予「一磨開就是甜滋滋的柑橘香氣,甜度與口感厚度都非常好,飲後嘴裡有爽朗舒服的回甘」的好評價,James本次亦將現身擔任嘉賓一同評鑑。

【現場販售】:凡於「500案內所」購買《旅行與讀書》乙本+任選經典小說兩本,即可獲得詹宏志先生親自手烘咖啡豆一包(數量有限,欲購從速)

【活動時間】:9月26日上午11:00-12:00

 

活動地點:500案內所(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203號)

 

活動費用免費參加,報名速從

 

 

 

備註: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改、變更或中止活動辦法的自主權,若有其他未盡事宜,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。若有任何問問題,可至500輯粉絲專頁詢問,我們將儘速為您解答。

活動地點


活動地點名稱

500案內所

活動地址

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203號

籌辦單位


聯合報500輯

中央書局

聯合報系 著作權所有 © ud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